青春正步走 我和军营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摘录)
发布时间: 2016-06-14 浏览次数: 270

同一种青春,同一种梦想。初夏时节,陆军第26集团军某防空旅携手长清武装部,组织9所高校百余名优秀学生代表走进军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对话”活动。当天上午九时,两辆满载师生代表的大巴驶入军营,“青春对话”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话”的第一个单位是该旅荣誉连队四营三连。师生们在指导员侯伟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战士宿舍、图书室、荣誉室。特别是走到战士宿舍看到干净整洁的内务时,人群中不由发出啧啧的赞叹声。连队上等兵张彬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内务示范,只见他“拉、扯、摊、折”,不到三分钟,一个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就叠了出来,干脆利落的动作赢得大家阵阵喝彩。在参观连队荣誉室时,看到官兵参加海上适应性训练时在烈日下曝晒的镜头,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高洋感慨道:“看到这张照片才感受到‘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真正含义!”

离开连队时,该连特意向师生代表展示了一双训练标兵穿过的作战靴和迷彩服,“张了嘴”的作战靴、打满补丁的迷彩服,让在场师生非常感动。

 

参观部队宿舍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