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体验新六艺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6-09-21 浏览次数: 3567

91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新六艺之传统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在长清校区举行。活动现场主要以传播传统文化为目的,共设有书法、剪纸、太极拳传统体验项目。学校长清校区的6000余名2016级新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3时,2016级新生陆续进入会场,15名文法学子身着太极服集体表演太极拳,优美的太极拳伴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传统文化的厚重和青年学子的朝气遥相呼应,以独特的方式和传统的礼节欢迎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新同学。接下来是书法、剪纸展示体验,两者以独特的表现形式诠释了汉字、民俗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每项展示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惊叹的笑声。整个活动于晚6时圆满结束,参与体验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寄予高度评价。我其实很早听说剪纸技法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今天是我第一次体验剪纸过程,和在电视上观看感觉很不一样。”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刘元鸿说。

 

   “新六艺文化体验活动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新的教育模式探索和实践,是古老的优秀文化在现代精神和方式中的彰显。新六艺文化体验,一份丰厚的教育成果,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以新六艺诠释传统文化经典,以新六艺推动实现同学们的大学梦。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