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在野党改变反“萨德”立场 或与朝鲜核试有关
发布时间: 2016-09-21 浏览次数: 26

原标题:韩媒称在野党改变反“萨德”立场 或与朝鲜核试有关-摘录自腾讯军事要闻

韩国多家媒体20日报道称,一直反对部署“萨德”的韩国在野党在中秋节过后立场出现转变。韩国《朝鲜日报》称,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对朝鲜可能“进一步挑衅”的担心不断增加,动摇了韩国在野党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

韩国《金融新闻》20日称,态度变化最大的是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该党自7月初政府公布部署“萨德”的决定以来一直持强硬反对立场,并坚持将此立场“党论化”,同时串联其他在野党一起反对“萨德”在韩部署。韩国《朝鲜日报》20日称,国民之党非常对策委员会代理委员长朱升镕19日表示:“‘萨德’系统在防御导弹威胁方面并不是最适合的武器系统,在这一点上,我们党一直持此观点,也是我们反对部署‘萨德’的理由之一,但如果政府同意在国会对此问题进行讨论,且大家都赞成部署,我们也接受这种现实。”之前曾主导将反对“萨德”写入“党论”的该党前党首安哲秀接受采访时则称,“若中国拒绝对朝制裁,作为自卫性措施,在韩部署‘萨德’便有了正当的理由。”报道认为,此观点反映出国民之党将接受部署“萨德”的现实。

韩国《中央日报》20日称,在部署“萨德”问题上,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一直坚持“战略性模糊”方针,但最近该党内部在是否将“反对萨德党论化”问题上,“慎重论”“拖延论”的政治气氛渐浓。该党国会代表禹相虎19日在最高委员会议上表示:“前任领导层对‘朝鲜可能继续挑衅’的情况深表担忧,当前在反对部署‘萨德’问题上应持谨慎态度”。据报道,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在竞选时曾坚持把反对“萨德”写入党论,但18日接受采访时,秋美爱表示将充分研究部署问题,把反“萨德”列入党论没有最终时间表。这被认为是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软化。

据韩国《东亚日报》20日报道,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后,韩国文化广播电台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62.4%的民众赞成部署“萨德”,不赞成的人为31.9%。

目前韩国政府在确定“萨德”部署地问题上仍遭遇很大阻力。自从盛传“萨德”将部署在邻近金泉地区的乐天高尔夫球场后,金泉市民便持续举行抗议集会。据韩国《金泉新闻》20日报道,一个月前开始,每晚7时,金泉居民准时在火车站广场举行反“萨德”烛光集会。19日,烛光集会迎来第30天时,金泉市长和多名市议员加入集会中,表达“誓死反对‘萨德’”的决心。韩国《货币今日》19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韩国防部或于9月底公布最终部署地。

韩媒称在野党改变反“萨德”立场 或与朝鲜核试有关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