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妄称中日开战难说谁取胜 不承认中国南海岛礁
发布时间: 2016-09-21 浏览次数: 36

原标题:日本高官称中日开战难说谁取胜 不承认中国南海岛礁-摘录自腾讯军事要闻

继日本防卫大臣近日访美期间宣称日本将和美国海军在南海进行联合训练演习,同时也会同南海周边国家加强合作之后,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19日也表示,日方支持美国南海航行自由战略,但同时称日方暂无南海行动计划。

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19日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日方支持航行自由,不承认中国南海岛礁。同时支持美国的航行自由战略。不过,目前日本尚没有在南海展开行动的计划”。至于日方将来是否有可能参加,河野克俊表示,“将来的事情不好说,但目前没有计划”。

关于中日钓鱼岛问题,河野克俊声称,鉴于中国的海上民兵和武装渔民可能“占领”钓鱼岛,日方已经对此进行了预案研究,拥有应对各种情况的相应方针。

此外,河野克俊没有明确回答关于“中日爆发战争日本是否能够战胜”的问题,他称“这将取决于中国在何种程度上采取行动,无法笼统地说哪一方能取胜”。不过,河野克俊强调“如果出现那种情况,美国也将介入”。

日本防卫大臣近日在访问华盛顿时称,日本将和美国海军在南海进行联合训练演习,同时也会同南海周边国家加强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9日表示,关于日本一段时间以来在南海问题上异乎寻常的一些表现,我在7月28日答记者问时曾说过,日本给人的感觉有点儿“哀莫大于心不死”。从上述报道可以看出,日本方面仍然没有看清、或者说还是不愿正视大势所趋。在这儿我可以提醒日本方面两点:一、中方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二、中方与东盟国家一道,按“双轨思路”妥善处理好南海问题的决心同样坚定不移。

日本高官称中日开战难说谁取胜 不承认中国南海岛礁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