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参加长清区实验小学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2 浏览次数: 168

11月18日,长清区实验小学“励志笃学”主题教育汇报表演在学校操场举行,在学校大学生教官示范团的协助下,活动圆满成功,受到了区武装部领导和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受长清区武装部、区实验小学邀请, 11月14-17日我校大学生教官示范团赴实验小学协助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要负责学生的队列训练、纪律训练及文明礼仪操和弟子规诵读操的编排和训练。我校武装部精心挑选的16名示范团成员认真负责,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学生特点不熟悉、训练基础薄弱等困难,出色的完成了训练和表演任务。除了扮演好“小教官”的角色外,在训练之余,示范团成员还不忘担当小学生的“知心大哥哥、大姐姐”,和他们在玩耍和游戏中传授自己求学、求知的经验;队员们还积极当好学校的“宣传员”,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和各界人士宣传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办学成就。整个活动中,我校大学生教官示范团成员展示出了良好的军事素养、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体现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和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成效,树立了我校的良好形象。

 

 我校大学生教官示范团成立于2015年,主要由退役大学生士兵、学生干部等立志服务于国防教育和学校发展的学生组成,采取军事化管理方式,主要承担军训、国防教育等活动。这是该组织第一次走出校门,承担社会教育训练任务。按照计划,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示范团建设,使其逐步成长为一支对广大学生具有示范作用的标杆性学生团队,成为新时期齐鲁工大学生的一张新名片。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