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大学生“强军风采”进军营文化汇演暨征兵入伍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6 浏览次数: 758

    强军路上斗志扬,无悔青春献国防。622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1939部队携手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武装部,组织辖区内八所高校百余名大学生代表走进军营,举行了长清区大学生“强军风采”进军营文化汇演暨征兵入伍体验日活动。

    我校于静妹老师带领着十八名有参军志向的热血青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于上午九时准时进行,部队及地方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山师的舞蹈《青春士兵》以其活力四射激情澎湃带动起了全场的气氛,文化汇演也由此拉开了帷幕。我校学生胡海旭、殷玉萍出演的小品《纠察》更是将演出带到了一个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受到了武装部领导的赞扬。



    由于天气原因,由原计划的参观武器装备日常训练等课目改为观看演习记录片《火力-2016山丹》,片中中国军队的强大、先进的战术战略以及官兵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震撼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部队士兵带领我们参观了俱乐部,近距离观看了士兵拆装枪械,其速度之快令我们赞不绝口。接着我们进入了士兵们的宿舍,干净整洁的内务也令我们感触颇多。最后进入了部队最神圣的地方――荣誉室,里面有该部队建立以来获得的各种荣誉表彰,让我感受到了在和平年代部队官兵依然严谨训练,毫不松懈,相信当那一天来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将士们一定会毫不畏惧,全力投入战场,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参军热情,促使更多的大学生将无悔的青春投入到了伟大的国防事业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