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 2017-10-26 浏览次数: 3036


  10 25 日下午,“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鼓舞了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的爱国热情。


  大赛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会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指导,新华网国防教育在线具体承办,各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配合举办。以“爱我国防”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演讲内容主要包含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感悟;建军 90 年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成就,行发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参加学生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抒发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参赛选手为全国高校在读的全日制专科(高职).本科学生或研究生。大赛成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投票和综合评定,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以及组织奖等,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会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颁发奖状、奖牌、证书。评选结束后,评委代表对 12 位决赛选手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同时也表达了对新一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使在场大学生倍受鼓舞。


 我校2016 级学生殷玉萍进入了本次决赛,并且以出彩的演讲获得了二等奖。她的演讲题目为《强军梦,强国梦,我的梦》,该演讲回忆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并讲述了伟大祖国逐渐强大的历史进程,从而体现出军事国防对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性,最后联系当代大学生自身――纵然不能在前线奋勇杀敌,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对深入推进高校国防教育起了重要作用,成为了广大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有效形式之一,同时也响应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