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第三届长清区大学生军事技能比赛筹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10 浏览次数: 476

    11月9日,第三届长清区大学生军事技能比赛筹备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多媒体厅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长清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刘兴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刘贤峰老师和张柏林老师,以及大学城各高校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刘兴昌科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会议中确立了新兵入营式的有关活动方案以及相关的准备工作的说明。具体活动有知识竞赛,基础体能测试,理论学习考核,手榴弹投掷比赛,通过封锁区染毒区区域穿行,判定方向和距离,野炊露营,狙击对抗。






刘兴昌科长指出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要求,加大军魂教育在高校中的分量,进一步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鼓励大学生到军队建功立业。各学长认真听取发言,会议充分激发了莘莘学子的爱国热情,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





在刘兴昌科长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本届大学生军事技能大赛在继承往届的基础上有了不小的创新,也吸引了更多学子的参与。这对加强大学生现代国防观念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培养学子的责任意识,培育更多有担当的现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