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首次!解放军一架图154电子侦察机绕台演训
发布时间: 2017-11-19 浏览次数: 43

有台媒19日报道称,解放军一架图154型电子侦察机18日上午经过宫古海域,由北往南飞行,执行远海长训。这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解放军军机首次进行绕台演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防务部门19日早上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一架图154型机18日上午飞经宫古海域,由北向南飞,执行远海长训,台军全程监控并掌握解放军军机动态,吁请台湾民众放心。

据了解,岛内媒体近日纷纷猜测,未来解放军可能将加强绕台实战化巡航,对台进行军事施压。而针对这一猜测,在1026日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实际上,解放军军方78月已多次派出战机绕飞台湾岛。7月,解放军轰6多次绕台训练。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720日发布了两张战机绕台飞行照片,并配文称常态化!常态化!常态化!

812日上午,一批轰-6与运-8战机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向北航行,穿越宫古海域再返回原驻地。此外,另一批解放军空警-200及苏-30战机执行伴护任务,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穿越巴士海峡后,即按原路线返回驻地。

813日,解放军两架运-8战机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向东北航行,绕台一周。穿越宫古海域期间,有两架苏-30战机伴护,再飞返原驻地。

814日,解放军2架运-8型机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其中1架经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后向东北航行,穿越宫古海域再飞返驻地;另1架经巴士海峡向东南航行后,循原航路飞返驻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早在7月就日本防卫省公布中国空军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照片回应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早前也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3年来,应对处置了各种干扰和阻挠。他强调,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是谁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去多飞。因为中国空军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