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军事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1-29 浏览次数: 387

  为贯彻落实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要求,加大军魂教育在高校中的分量,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鼓励大学生到军队建功立业,长清区人武部于11月下旬在济南国际园博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军事技能比赛。

  

  

  该活动受到了人武部及各大高校的关注,各高校带队领导进行授旗演讲,现场的掌声十分热烈。参赛高校分别为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每个学校参加2支代表队,每队5人(41女组合)。比赛项目分为新兵入伍95步枪精度射击、射箭手榴弹投准向我开炮战场救护通过封锁区判定方向和距离地图定位找点狙击任务十项。比赛期间,参赛大学生们都精神抖擞,研究路线准备出发、现场研究地图、通过指北针判定方向和距离组织救护和转运伤员、发起冲锋场面极其精彩。亲友团对比赛十分感兴趣,为大学生们呐喊助威,使得比赛更有意思。



  本次大赛举办的非常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学生道德素质和国防知识文化水平,使大学生了解国家兴衰,引起共鸣,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内心的爱国情怀,也为整个国家做好人民建设、国防的巩固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