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问题四国峰会结束 最大赢家土耳其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14

叙利亚问题四国峰会结束 最大赢家土耳其

俄土法德四国的伊斯坦布尔峰会已结束,跟以往一样,在美国没有参与的情况下,根本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四国领导人在峰会结束后发布的所谓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几乎没有什么意义,这次峰会最大的赢家依然是土耳其。

  

法国和德国的参与,主要是为了解决伊德利卜问题,帮助土耳其方面瓦解叙利亚政府军可能的下一次军事进攻,并成功获得俄罗斯方面的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对叙北部的大规模进攻,不但会造成人道主义灾难,而且会制造大量的难民,这些难民会涌入土耳其境内,而埃尔多安声称土耳其难民已经没有能力接纳更多的难民,新增加的难民很可能进入欧盟境内,近年来,随着大量难民进入欧洲,其中夹杂的极端分子和犯罪分子,大幅恶化了这些难民接收国家,并造成不小的政治和经济压力。

 

        

不过,法国和德国的参 与也就仅在于此,俄罗斯本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能够让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的阿斯塔纳协议更具有合法性,俄罗斯政府很明白,没有欧盟和俄罗斯的支持,这个关于叙利亚实现和平的协议根本没有任何可行性,国际社会不会承认,事实上,欧盟诸国更倾向于美国提出的日内瓦方案。

国和德国坚持认为,在叙利亚没有可信的政治过渡前,包括在公开监督下的公平公正选举,赋予叙利亚民众更多的权利和自由,法国和德国不会向叙利亚重建提供资金,更不会有任何政治支持,紧靠俄罗斯和伊朗的力量,叙利亚的重建根本不可能实现,更别说现在的叙利亚政府会重新被国际社会接纳。而让土耳其感觉不满的是,在叙利亚,法国和德国跟美国一样,更青睐于选择库尔德武装作为反伊斯兰国组织的盟友,对土耳其并不信任,最近,在叙东部伊斯兰国武装反攻库尔德武装的同时,土耳其军队也发起了夹攻,让库尔德武装腹背受敌。

                  

综合判断,通过伊斯坦布尔峰会,土耳其获得三国支持,叙军再难以对叙北部发起进攻,不会威胁到土耳其的利益;法国和德国则大大的缓解了难民威胁;至于俄罗斯,似乎什么也没有得到,但也没有损失,至于叙利亚政府,则基本失去了对叙北部的继续控制,尚留叙北部的叙军很可能最终也会被土耳其军队及其盟友赶走。俄罗斯直希望能拉拢欧盟,不管是在叙利亚问题还是解除制裁上,但在这个大问题上,欧盟还是选择与美国站在同一立场,毕竟,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和在东乌的战争,都对欧洲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