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四届军事技能比赛协调会于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4 浏览次数: 562


  为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响应国家培育和提高民众国防意识的号召,济南市第四届军事技能比赛于长清园博园举行。


      20181124日,济南市第四届军事技能比赛协调会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会议指出,本次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强军梦想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群体的军事素养,培养国防后备力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协和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山东英オ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医学专科学校、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共二十二所高校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武装部副部长李京进介绍了大学生军事技能大赛的主要方案及活动安排并向各代表队发放比赛场地地图。李京进特别强调一定要要注意安全,要秉承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参赛。会议至中期,长清区人武部干事崔宇鲲详细介绍了活动流程、场地设置及任务分布。崔宇鲲指出,活动由定向越野为基础,穿插新兵入营式、95仿真步枪射击、手榴弹投准、战场救护、通过封锁区、通过染毒地带、判定方向和距离、按圈行进、野炊露营、狙击任务共10个科目,最后以真人CS分组对抗活动结束本次比赛。他表示这些项目既考查了大学生基本国防知识、基本军事技能掌握情况,也是对耐力、意志和协作精神的极大挑战。随后,各参赛队伍代表人自由提问,发表自己的看法与疑问,大赛负责人耐心且细致地解答他们的问题并对大家的热情与细心予以肯定。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对本次大赛有极大的兴趣并充满信心,时刻准备着开始比赛。





  本次会议伴随着全体人员的掌声和热情落下帷幕。这次会议加强了各校国防教育经验的交流,为随后即将开始的比赛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预期想要得到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