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军训工作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27 浏览次数: 286

 

1125日上午,军训工作座谈会于办公楼三楼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孙卫东和教育管理科科长刘贤峰主持,各学院辅导员与教官示范团代表汇聚一堂,畅谈和交流了今年军训的成效,指出总结了军训期间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办法。

 

本次座谈会主要就校史教育和专业教育、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素质拓展活动、传统文化体验、大学生法律意识以及教官示范团的选拔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座谈会指出,今年的军训部署,时间的管理需更加合理有效,军训活动的趣味性有待提高,人力资源配置应更加合理,文明礼仪欠缺身教。在未来的军训部署工作中,要总结教学经验,丰富方法手段,增强军训活动趣味性以及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重视度,做到整体与局部相结合,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军训前后相结合,操课与授课相结合。

 

会议最终总结,新事物的产生初期不会是细致全面的,我们要完善建立机制,重视对教官示范团的选拔培养,在文武两个方面对其进行分别培训,并有望将其纳入学生会的一个部门进行长期培养。在教官示范团的培养方面,需向其他组织学习,使教官示范团成为齐鲁工业大学的标杆队伍。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