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成为首个“民兵连”试点学校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689

    3月28日下午,济南市武装部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浩在动员处薛鹏处长,长清人武部陈晓军部长,张峰政委陪同下一并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访问,同刘传波处长亲切交流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国防教育现状。司令员王昊浩参观了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宿舍和国防教育服务中心的办公地点及仓库,对齐鲁工业大学国防教育现状十分满意并提出褒扬。
    刘传波处长和司令员王浩及其他武装部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且达成共识,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提升大学生国防教育意识,确定将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建立第一个大学民兵连。这不只是在济南,在全国都是首例。

    3月30日下午,济南市军区官兵针对高校民兵连(营) 建设试点任务,围绕省军区提出的“三个一”要求(拟制一部民兵基层建设细则、规范一批民兵基层建设样板、推广一套民兵基层建设经验),认真开展调查摸底,拟定建设场所标准。又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会议。一同讨论了在实践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讨论了解决方案、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会议圆满成功。最终确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为各试点学校的办公场所之一。

    作为首个“民兵连”试点学校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国防教育服务中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国防教育意识与教官示范团的规范与规模。希望尽中心所能为大学民兵连开一个好头,并希望越来越多的高校建设国防教育,一起为中国大学生国防教育的画卷上点缀最美的符号。
    国防教育不仅仅是大学的课题,同样也是时代的话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院)积极的与时代对话建立了优秀的国防校风,也成就了一个个素质极高的教官示范团的优秀学子。无论高校甚至国家怎么发展,国防教育就应该像每个大学生心中的年轮一样,一年年的积累,一年年的深刻。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