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济南市征兵万人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536

    6月15日,2018年济南市征兵万人签名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艺体中心举行。山东省军区、济南市警备区、济南市政府、长清区委区政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征兵宣传骨干、预征对象及驻地部队和兵役部门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与活动。
    与会领导首先参观了宣传文化长廊和征兵政策咨询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征兵情况的汇报,并在“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主题签名墙上签字。
    现场会议由济南市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李怀林主持。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致辞,他表示,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源是各大高校的义务、责任和担当,学校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激发学生参军热情,奏响爱国强军的最强音。
    济南市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德生指出,军地各级、驻地各高校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负其责,科学组织,周密实施,搞好保障。

    山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周月星结合自身经历给与会大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他表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利教、利人的大事好事。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实现改革强军战略目标,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迫切需要大批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入伍也是实现人生梦想的光荣选择,在军队的大熔炉中通过系统正规的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意志品质的锤炼,将会锻造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希望广大符合条件的学生踊跃报名,在绿色军营中绽放无悔青春,在为国奉献中体验精彩人生。

    在会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齐文浩和报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赵文清向全市大学生发出了参军入伍的倡议。与会领导为大学生为高校征兵宣传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并一起观看了征兵宣传片和高校征兵节目演出。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格调高雅,富有较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踊跃参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为今年征兵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演出活动结束后,不少大学生被强大的国防力量“圈粉”,表示要立刻报名参军,携笔从戎,卫国戍边,为国防添彩,让青春出彩,努力实现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