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立文明标向,强新生军风”主题公寓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次数: 402

为进一步推进“二元式”公寓建设,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营造平安和谐、文明尚学、温馨安静、整洁卫生的宿舍文化氛围。9月1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立文明标向,强新生军风”主题公寓文化活动。活动中,教官们分别前往新生宿舍,为新生指导内务,开展内务评比,建立标杆宿舍。

教官们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演示了军人标准的整理内务,采用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指导新生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完成从棉被到豆腐块的升华。同时,教官们以座谈会的形式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将部队作风引入宿舍建设,从而营造主题深刻、和谐、高雅的宿舍文化氛围。此外,宿舍内务评比环节中,充分给予新生自主权,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以增强新生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意识,从而达到学生自我发展的目的。

本次活动将军训管理的严格规范与春风化雨的灵活方式相结合,不仅培养了新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自理自立的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使其以健康的体魄和心态,投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中来。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