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18年新六艺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63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学生更好地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修身养性、学艺求道,依据《齐鲁工业大学 “新六艺 · 第一课 ” 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9月8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新六艺”之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共设有书法、剪纸、茶艺和太极四项传统文化体验项目。

活动中,项目体验志愿者就书法、剪纸、茶艺和太极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介绍。随后,同学们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太极的“柔”、剪纸的“巧”,书法的“静”,茶艺的“美”,身临其境,感悟颇多。法学18级新生王淑赟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身在其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我校将对六千余名长清校区新生进行分批次项目体验。此次活动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新的教育模式探索和实践,以新六艺诠释传统文化经典,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引导大学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