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最大军演,被俄罗斯“特殊盟友”狠狠教训,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 13

北约最大军演,被俄罗斯特殊盟友狠狠教训,损失惨重!


   北约29个成员国,还有瑞典和芬兰两个中立国,以及正式申请加入北约的乌克兰(另有3个国家与乌克兰一起申请加入北约,是:格鲁吉亚、巴尔干地区的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马其顿。另外,塞尔维亚也在申请加入),总共32个国家派出军力参加演习,人数将接近5万,将会动用70艘军舰,130架战机,超过10000辆坦克装甲车和军用卡车等参加“三叉戟-2018”演习——是北约冷战后规模最大的军演。 演习期间,芬兰将出动9架大黄蜂战斗机和160名官兵,而演习地点仅仅距离俄罗斯200公里左右。 北约如此大的动作是否针对俄罗斯,俄罗斯将如何进行回应。

    据媒体报道,“三叉戟接点2018”演习将启用多座军事基地,其中距离俄罗斯最近的仅有大约200公里。而像挪威这样的国家北部边界与俄罗斯接壤,距离俄罗斯科拉半岛近在咫尺,军演在挪威境内举行,颇有剑指俄罗斯军事重地摩尔曼斯克的意图。俄罗斯同时还需要关注美军尼米兹级航母的动态,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已经很久没有进入挪威海了,在冷战时期,美军尼米兹级航母艾森豪威尔号曾经率领战斗群进入挪威海,并秘密逼近摩尔曼斯克。在被苏联发现之后,双方发生了大规模对峙,苏联出动了大批战略轰炸机拦截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局势一度非常紧张。俄罗斯一直视巴伦支海和摩尔曼斯克为自己的军事禁地,美军的到来往往会被视为是明显的威胁。不过,最令人惊叹的,还是美军自己。由美军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冈斯顿·霍尔号和纽约号等三艘军舰组成编队在靠近北极圈的北大西洋水域遭遇大风天气,冈斯顿·霍尔号和纽约号不得不提前返航,留下硫磺岛号在毫无护航的情况下单独开往挪威!而且在后续的演习中,由于大风导致登陆艇受损,登陆演习也被迫取消。一场精心策划,原本为了显示北约内部团结和力量,并针对俄罗斯炫耀武力的游行,就这样在各种突发情况中变成一场闹剧。对此,俄罗斯人则游刃有余,因为长年生活在高纬度寒带,所以“严冬是俄罗斯的天然盟友”,借助俄罗斯特有的严冬,美军原本想在俄罗斯家门口炫耀一下,不想也被这位俄罗斯的盟友狠狠教训了一番。

   在俄罗斯西北方向,北约‘三叉戟接点2018’演习即将拉开帷幕。北约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在黑海到波罗的海的南北两个方向上,让俄罗斯分散精力顾此失彼。加上地中海的叙利亚方向,也大大的牵扯俄罗斯的精力,在波斯湾,伊朗和美国也互不示弱,使波斯湾战云密布。假如伊朗和美国 在波斯湾发生武装冲突,俄罗斯也必然支持伊朗来对抗美国。这也牵扯俄罗斯的精力。另外,最近在巴尔干半岛,西方国家有在‘搞事情’,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军事对峙,关系十分紧张,前几天,塞尔维亚联合俄罗斯,在本国举行了军事演习,俄罗斯也出动了6架米格29 战机参加了联合军演。此次塞俄联合军演,显示出‘塞俄传统伙伴关系’得到了加强。可以说,为了拖垮俄罗斯,美国为首的北约在多点上,来分散俄罗斯的精力,使俄罗斯首尾不能相应。这就是美国拖垮俄罗斯的‘手段’。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