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服务中心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18-03-12 浏览次数: 296

  国防教育服务中心2018年第一次例会于 3  10 18点在 25 号楼 104 会议室顺利进行。该会议主要目的是确定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安排。国防教育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与了会议。

  国防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张进和征兵部部长田泽茂对于新学期各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及展示,与会人员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确定了以下几条重点工作方向:首先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国防现有人员的思想教育,形成一支听指挥、有强烈的责任心与服务意识的队伍,增强部员的归属感,让他们能够主动融入到国防的大家庭中,感受到自已是国防的一员,无论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部长都要关心每一个部员的发展;形成例会制度,使每个人都能及时了解部门的工作动向和任务;做好这学期的换届与纳新工作,使更多有能力、有热情的新生参与到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中来。第二是做好对大学生教官示范团的检查工作,协助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开展训练工作,完善其自身的建设;做好对大学生教官示范团的早操、宿舍、晚自习的检查工作。第三是做好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争取使今年走兵人数突破 100 人;结合征兵宣传,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月”活动,举办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第四是做好校园文明督察工作,带领各学院学生会相关人员,开展大学生校园文明督察工作。

  在确定完工作目标后又给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的大一新生颁发了证书,各位大一新生也纷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假期社会实践作业背后的故事,共睹了中国军人的英雄事迹,接受了历史的教训……最后,伴随着各位学长给各位小萌新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和建议中会议落幕。

  国防教育服务中心,一个有爱的地方……我们的故事,从来都是未完待续。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